萎缩性胃炎的保健处方

2008-09-19 00:00:00 来源:

  慢性萎缩性胃炎为常见胃部疾病。动脉硬化、胃血流量不足、烟酒茶的嗜好等都容易损害胃粘膜的屏障机能而引起慢性萎缩性胃炎。萎缩性胃炎时,胃粘膜萎缩而被肠的上皮细胞取代即肠化生;炎症继续演变,则细胞生长不典型,即间变;甚至细胞增生而致癌变。临床表现仅为上腹饱胀、嗳气、胃纳减退等消化不良症状,有时因胃内因子遭到破坏,维生素B12吸收不良可致贫血。内镜检查及活检是确诊本病的唯一手段。
  萎缩性胃炎可用药物治疗,并应定期检查,以防癌变。
  【处方】
  1.所食食品要新鲜并富于营养,保证有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及铁质摄入。按时进食,不暴饮暴食,不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不用或少用刺激性调味品如鲜辣粉等。
  2.节制饮酒,不吸烟,以避免尼古丁对胃粘膜的损害;避免长期服用消炎止痛药,如阿斯匹林及皮质激素类药物等,以减少胃粘膜损害。
  3.定期检查,必要时作胃镜检查。
  4.遇有症状加重、消瘦、厌食、黑粪等情况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3333
3334
更多>
  • 什么是慢性糜烂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应该怎么预防?

    很多人都会胃痛,于是他们来到医院去做胃镜,谁知道做完胃镜,一拿到报告人就傻了,报告上写着:糜烂性胃炎。患者们会感到担忧:哎呀,我胃都糜烂了,是不是很严重。你知道什么是慢性糜烂性胃炎吗?它应该怎么预防?

    ... 详情
  • 萎缩性胃炎最后会怎么样?

    萎缩性胃炎治疗很麻烦,那么经治疗后会结局会是什么样呢?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